close

  中新網11月25日電 據美國僑報網編譯報道,對於美國堪薩斯大學(the U九份民宿niversity of Kansas)的中國留學生來說,網上約會已不是新鮮事兒,利用手機軟件約見感興趣的對象逐漸流行起來。
  據堪大學報《堪薩斯人每日新聞》(The University Daily Kansan)11月19日報道,目前,一款尋找對象、搭訕、追蹤他人以及促成一夜情的手機軟件“陌陌”受到單身中國留學生的歡迎。事實上,在中國大陸,“陌陌”已上線超過2年時間,使用普遍性並不高。截至11咖啡機月13日,“陌陌”的註冊用戶超過8000萬。
  “陌陌”可以幫助用戶通過手機尋找使用同款軟件的人們。用戶可以在軟件上看見對方的詳細信息,比如年齡、借款生日、照片、愛好和目前的位置。
  大四中國留學生趙雲騰(Yunteng Zhao,音譯)說,他看見新來的中國留學生天天都用“陌陌”。趙搜尋行銷雲騰是一個比較內向的男孩,他覺得“陌陌”可以幫他拓展交際圈。
  “我曾在校園設計裝潢裡看見一個漂亮的女孩,我想上去搭訕,但不認識她。幾天前,我在‘陌陌’上看見她的照片,我就開始和她說話。”他說。
  “陌陌”的設計初衷是幫助用戶認識其他用戶,結識新朋友。只要使用者創建“陌陌”賬戶,他的信息就會公開,以便其他用戶瞭解他。比如,用戶只需要選擇性別、年齡、身高、體重、位置,“陌陌”就會自動搜索,列出符合條件的名單,以便用戶選擇感興趣的聊天對象。
  趙雲騰說,他已通過“陌陌”約見了5個女孩,他也並不是唯一一個喜歡使用“陌陌”的中國學生。
  據趙雲騰介紹,使用“陌陌”的朋友不但約見堪薩斯大學的女生,還會約見堪薩斯州其它地區的女孩,這些女孩來自約翰遜縣社區學院(Johnson County Community College),甚至芝加哥。
  “秋假的時候,他們會去各地旅游,‘陌陌’賬戶的地址就會自動改變,介紹名單也會更新。”他說。
  大三中國留學生趙思佳(Sijia Zhao,音譯)說,她已經使用“陌陌”幾個月。一開始,她以為是手機交友軟件,就下載了。然而,當她發現別人用“陌陌”乾別的事情時,她覺得非常不安。
  “如果我的‘陌陌’保持在線,其他人就可以看見我在哪。這個軟件就像個GPS,告訴用戶其他使用者的距離。如果對方走向我,距離就會縮短。”她說。
  儘管用戶可以在“陌陌”上屏蔽不喜歡的人,但用戶的資料還是會公開。大四留學生吳夢潮(Mengchao Wu,音譯)對這款軟件比較反感。“我的手機沒有安裝這款軟件,但我聽說過。我的朋友說,這個軟件是用來一夜情的,所以我不想下載,弄得自己想一夜情一樣。”吳說。
  當然,不管“陌陌”是用來交友,還是用於其它目的,很多學生還是對這款軟件的多功能設計感到滿意。目前,“陌陌”的安全性受到廣泛關註,不過事實則是:“陌陌”已經在堪薩斯大學的中國留學生中占有一席之地。(王青)  (原標題:網上約會過時 在美中國留學生青睞用“陌陌”交友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k24gkfdb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